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活动动态
蒙台梭利精彩语录《发现孩子》
时间:2012-12-31 17:38:57  点击率:
作者:  来源:北京蒙台梭利教育科技中心

蒙台梭利精彩语录《发现孩子》

    我们应该想想看,在孩子生命中的前几年,他是怎么度过的。他被限制在家里,里面只有不能打破、不能弄脏的东西,孩子根本动弹不得,更没有机会练习控制身体,学习使用日常生活中常用的东西。许多学习必要生活经验的机会就这样被剥夺了,孩子的生命也将因此而受到影响。

    接下来我将列举出几项原则,希望妈妈们能在此基础上寻求出最适合孩子的方法。尊重孩子正在进行的所有合理活动,并试图了解他们的活动目的,这是首要的原则。第二条原则是:我们必须尽可能支持孩子活动的意愿,培养孩子独立的个性,不让孩子养成依赖的习惯。第三项原则是,我们必须时时警觉和孩子之间的相处之道,因为孩子的感情——特别是对外来的影响,比我们想像的还要细腻敏感。

    我们不必在孩子面前充当完人,期望每件事都做得十全十美。相反,我们有必要审视自己的缺点,虚心接受孩子公正的观察批评。

|<< << < 1 2 > >> >>|

 

 


中心介绍
中心简介
专家
品牌
证书
大事记
师资培训
蒙台梭利培训
亲子培训
感统培训
早教师培训
奥尔夫培训
幼儿英语培训
教材教具
培训教材
家长读物
幼儿图书
0-3岁教具
3-6岁教具
教学研究
经典理论
学术前沿
教师论坛
家长学校
加盟合作
北京总部
东北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东地区
华南地区
西南地区
西北地区
海外地区
亿娃早教
妈咪课堂
家庭指导
育婴师入户
早教课程
影视中心
宝贝电视台
小主持人培训
人才交流
证书查询
招聘
求职
友情链接: 中国幼教在线 慧沃网 摇篮网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1号久凌大厦北楼302室
品牌加盟热线(全国):400-9999-365   客 服 Q Q: 61681208
版权所有© 2012-北京蒙台梭利教育科技中心   京ICP备05041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