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动态 > 活动动态
你知道孩子真正需要什么吗?
时间:2012-12-27 15:10:12  点击率:
作者:  来源:北京蒙台梭利教育科技中心

你知道孩子真正需要什么吗?

导语:你的小家伙真正需要的并不是什么高级玩具或是漂亮衣服,他要的是——快乐、欢笑和足够的爱。试试下面的这些方法,它们会让你的宝宝真真切切感受到来自妈妈的疼爱。
  1、妙趣横生的步法
  播放一些经典音乐,抱着宝宝轻柔地舞蹈,渐渐哄他入睡。如果宝宝玩兴正浓,你可以选择播放一些节奏比较明快的音乐,只要是你喜欢的就行,然后带着宝宝在房间里翩翩起舞。
  2、一有机会就给宝宝大声朗读
  尽管宝宝还不明白你说的话,但是他喜欢听到你的声音。可以选择不会被撕坏的书,一边念给宝宝听,一边让他感受书的特殊质地。朗读的内容最好有明显的节律,这样能够引起宝宝的兴趣。
  3、带着宝宝去“探险”
  宠物店是个不错的选择。你可以让宝宝冲着小狗招手,看看海龟游泳。那些五颜六色、形态各异的小鸟和鱼都能吸引宝宝的注意。在笼子里不懈奔跑的仓鼠也是一个可爱的家伙。
  4、和宝宝亲密接触
  你也许听说过和新生儿肌肤亲密地贴在一起能够加强你们之间的联系。当你和宝宝二人独处的时候,可以经常做做这种活动。爸爸也可以在宝宝洗澡前后搂着脱光了的宝宝跳跳舞,这可是一种乐趣无穷的享受。
  5、足底按摩
  把无嗅无味的婴儿润肤油倒在掌心里,温热之后擦在宝宝的脚后跟上,你的每根手指轮流从宝宝的脚后跟滑向他的脚指头。接着,轻捏宝宝的每个脚指头,然后用你的手指在他的脚指头下面轻轻揉搓。下一步,踝部运动。轻轻地抓住宝宝的小脚丫转圈,或是左右摆动。最后,用你的手指揉搓宝宝足部的圆形部位及它们的顶部。
  6、摆腿运动
  即便在宝宝学习爬行之前,你也需要帮助他锻炼腿部肌肉。让宝宝仰面躺着,轻轻提起他的一条腿,斜置于宝宝肚子前面,再换另一条腿。把宝宝的腿拉直,轻轻摆动。最后,轻握宝宝的腿做蹬自行车的动作。
  7、解决宝宝的腹胀问题
  脱掉宝宝的衣服和尿布,在你的手上倒上婴儿润肤油。两手交替按摩宝宝躯干的下半部。从胸腔下部开始向下按摩至腹部,再到宝宝的腿部。然后,从宝宝腹部的右下方开始顺时针按摩他的肚子,至左下方止,两手交替进行。这套动作能够帮助宝宝排气。
  8、自己动手烹调婴儿食品
  把香蕉捣成糊状,或是把水果或蔬菜(如苹果、南瓜)蒸熟后煮成浓汤。把多余的汤放在冰箱里,以便日后食用。
  9、让宝宝独享洗浴时光
  如果你的小宝宝通常是和你一起洗澡的,那时不时地让他独自享用一下浴缸——当然,你的目光是片刻也不能离开他的。看看他如何占有浴缸以及里面的玩具。
  10、偶尔纵容宝宝把周围搞得一团糟
  宝宝偶尔把身边环境弄得乱七八糟,甚至是在吃饭的时候把自己全身抹得都是菜汤也是可以允许的。他会觉得这样非常有趣。
  11、和宝宝一起大笑(尽管你可能觉得没什么可笑的)
  有时候小家伙会无缘无故地笑个不停,这时你可以和他一起乐,你们二人都会从中得到很多快乐。
  12、激发宝宝的创造力
  给宝宝裹上尿不湿,不穿衣服,在厨房的地上(或是其他任何安全、平整的地方)铺上一大张纸,准备一些无毒、可洗的颜料。教宝宝使用刷子刷颜料。即便他把大部分颜料染在了自己身上,你也不必太介意,任他自由发挥,挑选自己喜欢的颜色,抹出自己喜欢的图案,你只需最后给他洗个澡。
  13、让换尿布成为一件有趣的事
  把一些颜色鲜亮的彩带缝在一起,把它们挂在整理台上方。当你给宝宝换尿布的时候吹动那些彩带,宝宝会很感兴趣的。
  14、让宝宝成为故事的主角
  下次带宝宝去动物园的时候,带上照相机,随处给宝宝留影。照片冲洗之后,自制一本影集,在每张照片的下方配上解说词,这样一本记录宝宝游览动物园的故事书就做好了。经常和宝宝一起看这本以他为主角的故事书。
  15、过个“泼水节”
  让宝宝坐在浴缸里,或是一个小澡盆,让宝宝坐在里面。浴缸或澡盆里放入水和玩具。任由宝宝泼水,嬉戏。当然,这一切都得在你的监管之下进行。
  16、成为一个包装艺术家
  当宝宝得到礼物的时候,他通常会对礼品盒外面花花绿绿的包装纸更感兴趣。你可以把宝宝不经常玩的玩具用礼品纸包装起来,甚至可以把他最喜欢的某个玩具包起来,他会为此兴奋不已的。
  17、给宝宝提供亲手感知的机会
  在鞋盒里放上不同质地的纸片,如铝箔、蜡纸、卫生纸、包装纸等等。让宝宝感觉它们手感上的不同,并且辨认它们发出的不同的声音。
  18、给婴儿床营造香喷喷的氛围
  取一点薰衣草气味的香油放入注满水的喷壶里,香油的量以闻得见气味为宜。摇匀之后在宝宝入睡之前喷在他的小毯子上,这能有助于宝宝更快地进入梦乡。
  19、倾听他的声音
  当宝宝对你咿咿呀呀,或是对你笑的时候,你应该先放下手边的工作给以回应。这将鼓励他说出想说的话。
  20、再来一遍
  每天从这张单子上挑选一些项目和宝宝同乐。他会不厌其烦地享受你的这份爱。

 

 


中心介绍
中心简介
专家
品牌
证书
大事记
师资培训
蒙台梭利培训
亲子培训
感统培训
早教师培训
奥尔夫培训
幼儿英语培训
教材教具
培训教材
家长读物
幼儿图书
0-3岁教具
3-6岁教具
教学研究
经典理论
学术前沿
教师论坛
家长学校
加盟合作
北京总部
东北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东地区
华南地区
西南地区
西北地区
海外地区
亿娃早教
妈咪课堂
家庭指导
育婴师入户
早教课程
影视中心
宝贝电视台
小主持人培训
人才交流
证书查询
招聘
求职
友情链接: 中国幼教在线 慧沃网 摇篮网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1号久凌大厦北楼302室
品牌加盟热线(全国):400-9999-365   客 服 Q Q: 61681208
版权所有© 2012-北京蒙台梭利教育科技中心   京ICP备05041503号